2014年5月19日

反向的風


首先,
要聲明一下
我不會主動刪除大家的留言的
不管是給予我鼓勵的、高興和我分享心得的
或是想與我討論的
甚至是指正我的錯誤的留言
我都很珍惜和感謝^^
而且到目前為止
我每一筆都有回覆

所以,
如果看見留言消失
絕對不是部長刪的啊~~~((冤枉啊大人~~~~~~
是因為blogger對於過長的留言會自動判定為垃圾留言
無法顯示在前台
(後台對於留言過長的定義在哪也沒標註囧)
但之後我可以從後台將留言復原

不過每一筆留言
系統都會寄mail通知我
基本上我都會看到
假若整整過了3天我都沒有回
那我可能才是真的沒有看到您的留言

另外,
我並不清楚留言者有沒有自己刪掉留言的權限
若有需要我幫忙刪掉個別留言麻煩通知我一聲
在下很樂意為大家服務~~
謝謝大家~

上一篇收到了很多筆留言
原諒我不一一回覆了
不知道該從哪回答起啊⋯

這兩天
我雖然不在電腦前
但我也一樣無法阻止我的好奇心
關心這件事的動態
兩岸的言論我都看了
(又想罵我自己閒了......)

所以我又有了新的想法


上一篇網誌
我氣也氣過了
罵(酸)也罵(酸)過了
然後到了今天
我忽然就不氣了
我也不討厭吳SIR了
(我的討厭真廉價XD)

甚至上課還偷看連載中的牛勉文看得很高興
聽見專輯裡他的聲音,
我也一點都不覺得膈應

要是事情真有轉圜的餘地
我也希望他能繼續留在EXO
繼續"THEY ARE ONE"
真心的

即便解約成功
我也會默默祝福。

沒經過這幾天
我還不知道原來我還挺喜歡他的呢




打上一篇網誌的時候
我的確覺得我都想明白了

那麼多消息
假假真真、真真假假
我沒有信
我所得到的判斷
是源自於經證實的新聞還有成員們的IG、吳SIR的微博
僅此而已。

啊......
吳SIR你到底怎麼了!
成員們好可憐啊!
我看511的牛勉圖還泛淚耶!
這都假的嗎?
我要討厭你了!

但到了現在,
我反倒覺得我的結論下的太早了。

我討厭的根本不是他。




仔細想想
他帶給我任何實質傷害了嗎?
其實沒有啊!
我不是還過得好好的
(但在此要特地感謝他幫助我瘦下了非常關鍵的一公斤!感恩!)

那,
我當下會感到這麼氣憤是因為什麼呢?

因為他不負責任啊!
選這什麼時間點?!
第一次演唱會前耶!
多重要你知道嗎?
你知道誰誰誰期盼演唱會多久嗎?
你知道留下來的成員們因此增加了多少工作量嗎?
你知道開開的腰傷現在有多麼嚴重卻還堅持練習嗎?
你知道誰誰誰原本跟他多好,
可是沒人知道他突然要離開耶!
成員們一定很傷心!
他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因素這麼自私?!
他可以選擇離開,
但不可以是現在啊!
公司對他有多不好?
為什麼一樣的條件,
其他成員就好好的呢?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跟之前的我一樣呢?



可是後來我又想了很多
很多人覺得他走得不是時候,
其實還有更狠的呢!

要是他演唱會當天消失.........

哇~
那、就、精、彩、了


當然不是說
他留了反應時間給SM還得感謝他
不是的


只是
"時間點不合適"?
這是拿來騙自己的啦
其實不管他挑哪個時間走、
哪個時間點都不合適。

哪個時間點走
其他成員所有承受的工作量、心理壓力
都是一樣大的
都是11個人要分攤12個人的重量。

不用說他選擇的時間點自私,
當他想走,
哪怕多留下一分一秒對他而言都是折磨,
要他繼續"WE ARE ONE",
那才是自私。




所以我在想
究竟讓我鬱悶、糾結的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是,
他的行為無異於戳破一個"THEY ARE ONE"的美夢

儘管理智上清楚某些東西(其實我想年紀大點的人都明白)
但是情感上我已經被建構了"THEY ARE ONE"
然後他在我面前硬生生的逼我正視,
知道和體會永遠都是兩回事。

"THEY ARE ONE"只是種理想,
建立在很脆弱基礎上的理想。

這個理想的根基穩不穩
不是粉絲希望有多穩就有多穩的
這個根基永遠只有成員自己能使它堅厚。
這是他們內部自己內部的事

討厭他不是我們身為粉絲的權利
(其實對他來說也無關痛癢)
這些權力都是歸他的工作同事所有。


成員們傷不傷心?多傷心?
這個只有他們本人才會知道,
什麼我替倩倩感到難過,(←只講我自己)
我連倩倩難過到什麼程度都不可能知道好嗎?
全部都是"我以為"而已。


對,
桃子提到了"背叛"。
但,
桃子所理解的
是真相嗎?
如果是真相,
那是完整的真相、
還是部分的真相?


成員間真的有直接聯繫嗎?
若有直接聯繫
有對彼此說真正的話嗎?

再說,
人非草木,
孰能無情?


網路上那些攻擊,
也沒有證據是誰做的,
若他知道,
他必定也會感到某種程度的不安,
若他真的抱有壞心,
放心,
天理循環,
上天不會放過。
但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
沒有必要都推到他頭上。


吳SIR寧願讓11個兄弟難過也執意要走
是不是真的有他的苦處?

雖然他發了什麼螳臂擋車
什麼祝福,
其中真意,
只有他自己明白。
我們覺得什麼,
都只是揣測。


新聞上所報的那些解約理由
沒錯,
我也很難理解,
但是要解約總要有理由吧?
能拿出來講得也就這些了不是嗎?


其實我還有個很不好的猜測
我在想
他是不是心理生病了,
使得他對自己的感知偏離了現實?
雖然表面一切如常,
但內在卻在分崩離析?
急速成名、龐大的工作壓力、加上無法如願演戲
是不是造成了他很大的心理壓力?
(舉個例子,小賈。)
因此做出了這樣的判斷?
因為實在看不出他從其中所能得到的好處在哪?
以上純粹猜測。


當他本人沒有出來說明
那上述那些理由也不用太當真,
說穿了那些只不過是個藉口
甚至,
即便他出面說明真正原因
我們也無法得知其言是否為真。


上篇留言有個朋友提到
也許我們永遠也無法得到真相,
的確
太多太多我們永遠不可能知道的事了


我們能得到的只有結果。


況且結果還沒出來呢,
就等唄!
然後,
不論結果如何,
都希望12個人好好的。


若最後他留下,
公司會對他如何?
若最後他走,
將來的路又如何?
這些都是吳SIR自己的課題,
不用多想了。

若是喜歡他(們),
將來他(們)有什麼工作
那就用力的支持他(們)
這些對一個演藝人員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事到如今,
我依然還保留著上一篇的某些想法
但我也多了很多新的想法

如果說上一篇是希望引起大家和我一樣對吳SIR感到不滿的共鳴,
我覺得我做得不對,
頗後悔我針對此事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但我還是會留著那一篇,
提醒我自己我曾經的急躁。
那麼這一篇是我希望大家對他不要再抱著任何成見的願望而寫。

退一萬步說,
他們是我們生活中的娛樂
而不該是怨憎的根源。

20 則留言:

  1. 留言者可以自刪喔...
    我上次自刪過一次XDDD

    其實真的是讓時間沖淡一切
    對弟弟們來說也是
    對粉絲們來說都是...
    其實祝不祝福...關不關注...
    也都是粉絲自己的問題了...
    不論是好是壞...

    其實剛開始看到WE ARE ONE的時候
    我就冒出一個想法
    就是SM是被拆團拆到怕嗎XD
    口號就是喊WE ARE ONE...實在是有夠搞笑XD
    不過我是真心希望他們接下來能夠越來越團結這倒是真的
    不管吳亦凡會不會回來都一樣
    我只希望這件事不要再拖下去
    要走要留就是一句話罷了
    不要再讓事態擴大...
    不過看了之前的例子...
    大概也不可能吧...
    只希望SM有了前面的例子
    可以讓這次的事件處裡的比較妥當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有帳號的可以自刪
      但匿名的就不知道能不能刪了

      拆團拆到怕XDD
      畢竟因為利益而聚集在一起
      兄弟都會要分家
      他們能走多長都要看他們自己

      講難聽一點
      其實到事件爆發的前幾天
      我的確覺得他們之中的聯繫有在減弱的跡象

      經過這次
      他們必定會有所成長
      也未必不好

      SM公司本身經過那麼多次
      應該也會成長吧

      拖了長了我也覺得很煩
      早早了結吧~~~~

      刪除
  2. 我目前也呈現對於吳先生的是冷靜下來的狀態
    必須說
    很重點的原因是因為前幾天罵他酸他
    所以大概怨氣都發洩了XD
    (所以前面我都忍住沒有回文哈哈)

    之前我那麼不爽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牽拖到EXO成員
    解約時間點不論
    宋先生的聲明不論
    網路上的抹黑不論
    這些都可以想成"非他個人意願"所致吧
    但是成員的INS讓我非常生氣(還有吳先生的)
    因為除了成員的表態之外 我們真的無法判斷事情狀況
    或許成員在發INS的時候了解的也不是全部的事實
    但不可否認在當下他們受到的傷害

    現在不氣 除了因為發洩過了
    最重要也是因為成員的INS
    感覺得出來成員們目前把這件事拋在腦後
    專注在練習上
    他們已經往前走了

    既然最有立場表達情緒的EXO成員都這樣了
    身為粉絲我也就沒必要生氣

    現在我的"個人的"想法
    我想他不會回來了
    所以就從此陌路人
    但是我也沒聖母到會祝福他
    因為曾經造成的傷害就是在那裏
    以後不管成員或粉絲 回憶起EXO首場個人演唱會
    都會不可避免地必須面對這一段噩夢(我想說噩夢一點也不為過
    或許會隨著時間釋懷 但已造成的傷害不可能消失

    然後目前讓我比較阿砸的是我希望趕快分板這樣
    既然已經不是EXO
    就應該離開然後去開個版
    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知道有人覺得他還是成員 但他的確堅決的表現出他不想成為其中一員的意志)
    (難不成要等打完官司大家才認為他的身分抵定?那是三個月半年一年還是兩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版不會這麼快喔XD
      看之前的例子就知道了...= =
      這次感覺是還好...
      之前分板前還要再吵一次的...
      因為有些人還是認為離開了還是團員的...
      尤其現在一直在洗腦 WE ARE ONE...
      不過這次看起來EXO版感覺應該不會為了這個吵了吧
      看起來應該會平和投票表決XDDD
      能這樣我就覺得OK了...
      所以我才希望不要再拖下去...
      可是現在吳亦凡也不可能出來說啥...
      所以一定是要等底定才可能提出XD

      其實我跟你的想法也是很相近的
      反正演唱會如果不會因此而有變卦就好
      畢竟弟弟們期盼應該很久了
      只是辛苦K隊的弟弟們了...
      又要打歌...又要重新排練...
      開開的腰阿...>"<
      雖然開開不是我本命...
      不過看到他上次跳完立刻倒下的那一瞬間
      真的有想哭的感覺...
      希望他能撐過去...>"<

      刪除
    2. 之前不太混PTT所以不清楚.....
      心疼所有身上有傷病的成員們QQQ

      刪除
  3. 看到鐘仁(本命)送醫還是很火
    不過喝了兩瓶台啤就消了很多氣了

    看孩子們不想讓我們擔心的樣子所以也不想再去想了
    Kris今後呢要怎麼樣那是他自己去決定了

    不過說真的應該先講一聲
    這如果在一般職場上這樣以後還真是不用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怕講了就跑不掉了吧.........XD
      我只能說
      看他造化囉

      刪除
  4. 我與其說是生氣,錯愕是占大部份的!因為我覺得要解約可以選在專輯準備期,相信會比現在重頭來過還要輕鬆多了……如果在演唱會當天計畫消失恐怕很難成功,太多工作人員了!即使脫逃成功,SM也會宣布延期或取消,甚至編KRIS缺席理由,直接讓11人完成演唱會!
    現在最尷尬的是該忙的幾乎都忙完了,無數的廣告、平面拍攝重拍,甚至可能廠商向SM提出賠償;M在中國處境變這樣,真的蠻擔心的~





    男形象出道,現在是“真男人”(不是便宜的男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奇的是,到底是哪個瞬間有不顧一切解約的想法?然後付諸行動的?不然,他說演唱會上會有驚喜,是代表其他成員發言的嗎?如果他真的心理生病了,就單看微博留言來說,他本人也不知道,親近的人亦無法察覺,這病也不會好啊~
      TAO跟我們一樣都是被告知“結果”(吳亦凡要解約,人在中國),竟是透過陸媒得知,生氣也是正常的!
      這時候提解約,他的好處到底是什麼?就是因為太奇怪了!才會疑點很多……

      在得知吳亦凡提訴訟後,曾懷疑口號跟家族會議是開假的嗎?但接受事實後,就想到利特曾說過“不管Super Junior少幾個人,甚至只剩我一人,我仍然會說「我們是SuperJunior」”類似這種話,所以我覺得就算是11人,只要有人喊著We are one,他們仍然是EXO!!

      真的覺得EXO犯太歲耶~別人不見得遇到的事情,他們在兩個月內遇到了!練習室畫面流出、船難、訴訟……,關關難過關關過,就如暻秀所說的「EXO才正是開始!」

      PS.突然想到,SM男團唯一不變的是SHINee啊!當初年下男形象出道,現在是“真男人”(不是便宜的男人XD)

      刪除
    2. 匿名不能自刪喔~我試過了!
      怕留言太長被吃掉,所以自分兩段,但顯然失敗了XD請自行代入第二段^^

      刪除
    3. 他如果當天才跑
      整個節目都會出問題
      完全沒時間反應
      我個人認為那樣最糟啦.........

      至於生病......
      我也只是猜啦
      心病這種東西 別說自己、旁人都不一定能發現
      只不過他要是現在出來說他病了 那我反倒不相信

      我也覺得疑點很多
      但事實真相可能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
      所以我決定停止去想了
      想了累的反而是自己

      他們本來就是在販賣夢想
      要去探究他們每句話的真假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SO~何必咧

      SHINee在SM還真的很難得XDDD
      SM要好好對待他們啊!

      刪除
  5. 我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原諒吳亦凡
    無法祝福他,最多只能做到不口出惡言了

    生病,經濟困難都只是包裝想單飛的藉口罷了
    還讓剩下的成員,工作人員們因為他的離開而難過,甚至幫他擦屁股

    我認真的覺得粉絲們都該好好面對現實了
    EXO=12已經不存在了
    而且是吳亦凡自己做出的決定
    成員們在ins,微博,新聞報導中都很明確的表示了
    對於吳亦凡的離開,大家都很受傷很難過
    現在是"十一個人"在努力準備EXO的第一次演唱會
    "十一個人"在為了EXO而努力

    值得慶幸的是大部分的韓粉都已經很清楚現實了
    大部分都表示會繼續支持11人的EXO
    現在比較需要擔心的大概是中國了吧

    大概是因為粉絲年齡層偏小,而且又以唯飯為主
    摀上耳朵不願相信成員們的發言
    全部都是假的,全部都是SM操作
    只會一直喊出”WE ARE ONE” 或是"12-1=0"的口號
    若成員們看到"12-1=0"大概會二次受傷吧
    現在的EXO就已經是12-1了,所以EXO就等於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還在微博上看到有吳亦凡的粉絲找了一些過往的照片影片
      就說M的其他五個人排擠他
      看到那篇微博的評論,理智線真的差點斷了

      微博的網址在此,轉發量已經四千多了
      http://weibo.com/3749783232/B4UYO2LdG?type=repost
      同時這篇也被翻譯成韓文po到韓網上了
      http://bestjd.bestiz.net/zboard/view.php?id=jdad&page=1&sn1=&divpage=44&sn=off&ss=on&sc=off&select_arrange=headnum&desc=asc&no=323925
      韓國網友大部分都覺得這個說法很可笑,下面還有人貼了打臉照片

      最令人生氣的是吳亦凡的粉絲為了將他離開的行為合理化而試圖去抹黑其他的成員
      若是”排擠說”這種子虛烏有的事被廣為傳播,甚至被接受的話,
      M要怎麼繼續在中國活動呢?

      我至今還是認為吳亦凡欠所以的成員,工作人員,還有粉絲們一個道歉
      有多少人因為他自私的決定而受傷
      當初無條件相信他的粉絲,視他為本命的粉絲該有多受傷
      現在已經有很多KRIS的韓站關站了
      理由很簡單
      失望了
      還有EXO的KRIS已經不存在了

      而到目前為止
      吳亦凡的回應只是用被害者的姿態說一句螳臂擋車
      這真的令人無法接受

      只希望像D.O.說的,
      EXO現在才開始
      粉絲們還是會陪著十一個人EXO繼續走下去!!

      刪除
    2. 如果你還是要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也不是不可以

      但個人認為把他粉絲的行為怪罪於他實在是有點.....過了
      你應該要將他的粉絲的行為和他本身做切割
      然後再來想想你對他的感覺如何

      最後讓我勸你一句
      在這件事情上生氣
      只是跟你自己過不去而已

      刪除
  6. 我至今還是認為吳亦凡欠所以的成員,工作人員,還有粉絲們一個道歉
    有多少人因為他自私的決定而受傷
    當初無條件相信他的粉絲,視他為本命的粉絲該有多受傷
    現在已經有很多KRIS的韓站關站了
    理由很簡單
    失望了還有EXO的KRIS已經不存在了

    而到目前為止
    吳亦凡的回應只是用被害者的姿態說一句螳臂擋車
    這真的令人無法接受

    只希望就像D.O.說的,
    這是EXO現在才開始
    粉絲們還是會陪著十一個人EXO繼續走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你說的。各為其主但是你的偶像沒道義在先,作為粉絲的人還要斬斷他人後路就太不厚道了。成員們已經很客氣了。希望寫那篇排擠文的人好好想想,喜歡一個人也不能到盲目的地步。偶像存在的目的是什麼?我想是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而不是會扭曲事實的人。

      刪除
  7. 從一開始的慌張無助到現在我非常之淡定,真的就只等出面說明了
    我覺得娛樂圈根本是個大坑,真真假假可信度有幾%就是憑自己
    尤其還是遠在海的一面的韓娛,我們到底了解多少
    可能我是個強心臟,不管風風雨雨我真的不想忘記初心
    如果當初換成老吳是我的初心的話
    將心比心上那我想我現在抱持的想法絕對會不一樣XD
    看著孩子們看著我最愛的倩倩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就算背後有太多太多我們看不見的事和付出和心酸甚至是病痛等等等
    我想能給他or他們最好的就是繼續支持吧

    我真的很愛很愛身為EXO身為藝人身為偶像的倩倩
    但是有一條很理智的線告訴我,我還有我的生活要過
    倩倩沒辦法為未來的我來做任何事///實質上EX金錢
    當然他是我的正能量還是可以帶給我很多"好"的方向

    感覺打完這一串就透露出我是個姐姐飯了XD
    在部長的文中和底下的留言有一些真的能touch到我心
    所以不知不覺又留了好多話><

    我想說:不管如何以後還是一起繼續發花癡愛倩倩愛那正在為自己打拼奮鬥的孩子們!!!XDD(硬要跟妳拉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給你~想勾就勾吧~~~
      很高興和你有共鳴啊~~~~!

      刪除
  8. 雖然喜歡的時間不長,

    也曾經希望不分開,

    但還看的到舞台上倩倩就值得了!

    這幾天跟著新聞跑,

    搞的心情也在下雨天,

    但看到你的文章,覺得有了正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能讓你感受到正能量讓我感到很榮幸啊!

      刪除

歡迎留言給部長~
如果你很害羞,也可以選擇寄mail給我喔~
0921exochenche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