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出道兩周年(上)

恭喜EXO即將出道兩周年~~~((此處應有掌聲加尖叫


本來是想說4/8再發這篇的說
但是我覺得因為SHOWCASE也要滿兩周年
一定很多人會想自己找來看內容
所以我就提早發布啦~~~~
但(下)就要等到正式兩周年了~~
我還在趕工呢~~~~

SO
開始懷舊吧~
還記得剛出道的孩子們是什麼模樣嗎?

連鞠躬都鞠不齊真是可愛XDD
這是EXO牌波浪XDD

畢竟不是從出道就關注他們
在找素材的時候也看到很多我之前沒見過的他們
說不定你也能找到你沒見過的他們
快跟我一起走進時光隧道吧
(多動圖,慎點)

我照SM水管上標得日期排的
排錯不要怪我啊~~~

倩倩最初亮相(聲)其實並不是我以為的是在2011/12/29的歌謠大戰上耶

直到我找資料後才發現
EXO-M的官方優酷上傳的TEASER都是用中文版作為背景音樂!
哇~~~天啊~~~我知道的怎麼那麼早XDDDD
之前在中國飯製影片聽到中文TEASER時還想說這些人怎麼有XDDDD

2011/12/22釋出的第一個預告
用的是倩倩唱的<MY LADY>((K隊則是嘟嘟唱的

大家有興趣的話去點點看別支TEASER
後來專輯有放出來的歌都改掉滿多地方的
對我這種半新飯來說滿有驚喜的

再來才是2011.12.29的歌謠大戰亮相
我附上的Kpopn新聞報導寫得很好耶
摘錄一下
所以今天的演出對 CHEN 來說也格外重要,因為他將不是透過可以剪輯、後製、一錄再錄的影片出道,而是直接跳上台表演給大家看,證明自己的實力,展現他的美聲。

證明SM當初完全是信任倩倩的實力和現場反應
我們倩倩啊~~~~~♥



當天稍早SM官方也放上了倩倩的預告照片

當年年方十九的青澀少年♥

倩倩寶寶的確不是童顏
可是還是看的出來是小年輕吧!


大大和開開熱烈的眼神交流?!

我們金鍾兄弟從一開始感情就挺不錯的樣子^^


不是我在說
這POSE真的很尷尬耶
你們是有多不熟啦XDDD
倩倩寶寶手痠咩?
怒怒你腿的姿勢會不會太嬌媚?


開開走一個到處躺別人身上的概念

我天!我羨慕你啊開開!!QAQ



 當天的表演可以參照我之前寫的賀文

從倩倩亮相那天開始
也是他被誤認成中國人的起始啊XD
PTT的韓樂板可以去翻一下
我記得我當時也以為他是中國人XDDD
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想的
明明倩倩長的一點都沒中國相!

=================================

接下來進入2012年啦~

2012/01/30放出了<WHAT IS LOVE>
倩寶寶第二次露臉了!!

本人直到現在都很喜歡這首歌
也很喜歡倩倩的唱腔
他一開口就讓人驚艷

其實李秀滿老師真的是個眼光很精準的人
他賦予每個人的"超能力"或多或少都和他們本身的特質相符
不覺得金倩倩的歌聲很像劈開天際的一道閃電嗎?
同理
自體發光讓人移不開視線的伯賢
都是很好的例子^^


另,我覺得他這時候比歌謠大戰亮相時好看多了XDDD

因為找資料的關係
在PTT韓樂版翻到了以前的討論
關於倩倩的言論都是圍繞著他的發音打轉

在此又要碎碎念一下
大家可以直接跳過啦.........


我是覺得既然M當初說主攻中國市場
大家挑剔他的發音也是無可厚非啦
(((姊姊我很心疼就是了>"<
誰叫當初你要進M
誰叫你是主打華語市場的主唱呢?

倩倩11年五月才進的SM
本人親口說練習3個月後進了出道TEAM
也就是說11年十一月才分好M.K的囉~
我是不是超級小偵探!>3^



假設<WHAT IS LOVE>最晚12年一月才錄好
才學了3個月中文
就被要求要唱的跟本國人一樣不是強人所難嗎...............

當然到了2014的現在很多人都給予他肯定了
只是回過頭去看當初
真的是想替他擦汗水和淚水((((拜託讓我來擦!
碎碎念結束
WHAT IS LOVE也有比較版本耶~
我也第一次看說~



四個主唱一次滿足~~♥

清爽的白白

照我本來對他們聲音的印象
總覺得中高音域的白白完全對應倩倩
而中低音域的嘟嘟則完全對應怒怒
結果中途互相調換了非常多次
倩倩還是佔領了絕對高潮的部分


嘟勉簡直了!
兩個美少年啊~~~~~~~~~~~~






接下來

2012/02/21以至今還沒有出現的BEAUTIFUL為背景的TEASER中
興白倩出現啦~~



在拍MV中正大光明喝咖啡/玩狗的大概就只有你們了吧XDDDD
福利不錯喔~^^
白白的小腿太細了吧@@

感想是:我也好想玩薩摩耶(((咦?



2012/03/08 展現唱跳功力的HISTORY的MV面世


比起MAMA來
我還是更喜歡HISTORY

不過像我這樣一介平民的看法肯定是不入大公司的眼的
用MAMA做主打這舉動
應該還是成功的讓人對EXO留下了某種印象
譬如我當時就覺得 好難聽的主打...............


整支MV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開頭那顆隕石(是隕石吧?)
好有未來感
音效也超酷炫!


前奏的鼓聲(?)我也很喜歡
很輕快
會讓人想要起舞的感覺



葛格(MINI)的turn it up唱得非常有機械感

K整體音色比較低、厚
好像聽著更舒服一點
M整體則是比較亮、容易辨認


放一個比較版
戴耳機聽比較清楚喔~


有趣的是
並不是成員間有固定對應的成員
而是按照聲音的特性來分配歌詞
(我葛格幾乎沒歌詞了QQQQQQQ)

還有K版比M版微妙的慢了幾微秒

勉勉和燦燦的音色真的很特別
在1:12的時候 倩勉中抓住我耳朵的反而是勉勉
希望他們以後能有機會多展示


回顧MV
我覺得可以理解當初那些一眼愛上鹿哥的人的感覺
他這個脖子上有罩子(?)的造型特別的顯眼、脫俗

KRIS和LAY分別在1:19和1:21的衣服比較對我的眼

感覺比較穿得上街XDD

桃子的造型要是在簡潔一點就更好了!
爆炸頭加上流蘇裝實在是有點太雜
沒有焦點可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跟審美有關係
我覺得至少在HISTORY裡
M成員大部份都比K成員要來得搶眼耶~
K好像都還沒完全長開的感覺XDD
比較像小朋友


開開最開始那造型真的很帥!
還有那肌肉!

但白色帽子這套我有點.........



勳勳那時候都還沒長開
真的是奶包一枚
好可愛啊~~~~♥

他真是個神奇的人
明明幾乎不符合我的審美
但MV裡好幾個鏡頭真的好好看~XDD


我不是很喜歡下面倩倩這個造型

把他弄得好凶

臉的視覺比例也被拉長

髮型有點糟糕
衣服也有點..............
尤其袖子部分...........


戴帽子的造型和上面相比較
是不是順眼多了呢?



可惜凶狠造型在MV裡出現的比較多啊>"<
是說這頂帽子特別可愛~



2012/03/13 練習室版本


略神奇的WAVE



淡定的倩倩
沒拍到也要繼續跳下去



2013的時候已經有餘到可以頓個半拍在擊掌了
大家要相信"熟能生巧"這個道理啊~!




12年8月的SM EXHIBITION 放了M的HISTROY 未公開版本((K的則是MAMA
(大概是這樣吧~我不完全肯定)
好不容易給我找到完整的QQ
累死我了



KRIS的鏡頭感真的是最好的
其他人不免都有點尷尬感
但他就是好自在的代言人!

倩寶寶真的好努力QAQ
用力耍狠到臉都歪了
覺得他有點力道過猛了
如果當時表情再收一點點
會更好~

好像有點明白上次和力尹姊姊、周覓憶起被訪問時他說的那種
表情收不回來的意思了XDDD

======================================


2012/04/07 SHOWCASE前一天發布的MAMA MV

是的
本部長很有良心的直接將冗長的INTRO跳過了^^
請給我掌聲三下謝謝~~~


據說搶配件時倩倩跑去上廁所
所以最後只剩綠毛瀏海........XDDD
(未經證實 僅供娛樂)



燦妮妥妥的超級美少年一枚!
哇哇屋挖屋阿挖啊~~~~
看起來才16歲的樣子~~~


氮素!!
Can somebody tell me what is this??!!!!!







不知道本人看到會不會想投江................



一樣來個比較版~


個人認為這首是倩倩最累得一首啊
又要唱又要跳以外
3:33-3:58一人飆兩次high note.........
多練幾次不就啞掉了@@"


下面找到幾個MV detail喔~
雖然每次都不肯多掏錢拍MV
但..........SM在奇怪的地方還是挺用心的嘛


倩倩該不會是將上至編舞老師、下至造型師都得罪光光了吧.........
這樣整你XDDDD

原來寶寶站過CENTER?!
倩寶寶站姿超好認的XDD


雖然本部長對這個髮型依然頗有微詞
可是和HISTORY一比
又覺得世界美好多了(?)

其實看久了還是挺順眼的啦~


金倩倩真的不去撈個反派來演演嗎?
我真的覺得你好合適說~((摸下巴

狠的很有個性♥
明明內在是個超級良民說~


下面這造型就簡單清爽多了~


倩倩寶寶真的很帥的
純男人的陽剛味啊~



接著放上一組在TUMBLR找到的精美對比圖

下面這組的意思我有點不懂......?
我查了一下"KKAP"是中文裡
形容2AM趙權"瘋權"的那個"瘋"字
可是LAY沒有很瘋啊~@@


SM沒有放出M隊的MAMA練習室版
網路上只找得到K版
結果我挖到了這個
含有REMIX ver.的練習室剪輯
和後來的表演剪在一起


SM果然不做沒有投資報酬率的事
有練過的舞總有放出來的一天

只是光看他們一支舞
前前後後修改不知道練了幾百種
真的挺辛苦的...........


SM EXHIBITION放出的K隊未公開MAMA MV~


特寫吃到飽~
SM為啥到現在都不在YOUTUBE放上來QQQ
不然你好歹也做個DVD收錄進去咩
藏起來也沒錢賺啊~~~
===================================

看到這邊挺累的吧?
我知道
我也整理得挺累QQQ
其實我本來只有要放SHOWCASE的啊~~~~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喘口氣
我們繼續回顧下去.........


2012/03/31 EXO終於揭開了他們神秘的面紗
舉辦了他們的第一場SHOWCASE


還好SM有整場錄下來耶~


SHOWCASE的舞曲不是LIVE
但抒情歌和雙月都是LIVE
(SM真的比較重舞.......)

我是覺得:
好吧~雖然他們一開始舞曲LIVE實力還不夠
但對嘴對得很專業XDDDD(((鼻要打我~~~


HISTORY的一大看點

找到自我介紹的FANCAM


TAO好緊張
這時候韓語都還不利索
葛格最淡定
鹿晗也好不自然XDDDD
世勳剛開始都不大聲說話的

嘟嘟那時臉還是尖的XDDD


我們倩倩真的臉上都沒肉啊QQ




BDC這首歌剛出來就收到挺大回響耶
好多人都在等這首歌的完整版

我唯一的感想就是:鹿哥你站直啊!!




倩倩除了問好外一句話都沒有說......@@"

白白一開始就火力全開
展現他的光芒了~

K隊的都比較活躍啊~
特哥在找忙內的時候是直勾勾地朝葛格走去的XDDDD







我的世界也是真唱
首爾場是韓文版
北京場就是中文版了

主唱們本來抒情歌的水平就很不錯了~

KAI最初真的是挑大樑的人
一個人跳了那~~~麼多支舞
壓力一定很大吧

我很喜歡9:06 MAMA那個單腳跳的動作
還好他們沒畫那個可怕的妝XDDD

倩倩最後又單獨問了一聲好
算是他一直以來貫徹始終的好習慣吧~


終於~
(上)打完收工~~~(((灑花


怎麼覺得我有種自己把自己累死的感覺........

7 則留言:

  1. 一早看到部長這篇文,真的覺得部長超有心又超用心的
    謝謝部長整理出來,可以繼往開來好好做個歷年回顧 (喂~)
    要趕緊抽空把這些裡面沒看過的影片補K一下了!! >_<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飯上他們
    老實說,我是因為朋友推薦MAMA這首歌以後才開始認識他們的
    MAMA一開始聽的時候
    我只覺得:「這群人戴什麼黑斗篷? 畫什麼鬼臉? 這是什麼邪教歌曲啊!?」
    但越聽越可以感受到這首歌的氣勢,並搭載著SM塑造EXO形象的神秘感
    撇除歌詞實則為了講兩個隊伍的連結外,前奏跟副歌的編舞我覺得很棒
    而且這首歌的舞蹈真的不是普通累,跟他們一樣跳完一遍,我就累到快要倒地了...
    更何況是又要邊唱邊跳的主唱們 (我對BCD這3隻真心感到佩服....)

    至於SM較重視舞蹈,我想這也是Kpop大環境下不得不做的選擇
    團體中每個人分到的唱歌part本來就不多,能夠吸引眼球的就只有團體舞蹈了
    不知道部長有沒有看過KAI上的節目,下定決心的一萬小時
    那時候開開就說:一萬小時? 我從當練習生開始到現在,練舞應該都超過兩萬小時了
    而且很多編舞,除了編舞老師外,開開應該也從中參與了很多部分
    但這種東西也不是像唱歌分工一樣可以一眼看見的

    另外,我也認同超能力的設定還蠻符合每個人的個性這點
    開開的瞬間移動,展現令人讚嘆不已的舞蹈才華上
    勳勳總是讓我想到他笑起來的時候,就像從原本看似冷漠的臉上浮過一抹春風
    白白真的是一個看到他的表演跟講話後,可以感受到如同聚光燈一般自體發光的人
    嘟嘟嘛...雖然在showtime中說實際上不是個Powerful路線的孩子
    但在歌唱方面,我對於他MAMA裡面那個開頭印象太深刻了,歌聲很powerful XD
    倩倩用閃電,我想設定也是在形聲聲音的穿透力,如同閃電從空中越過天際
    勉隊長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包容大家,善良又溫和如水
    大概大家不聽話的時候也會爆炸成洪水吧? XDDD
    燦燦就是個讓大家感到溫暖與陽光的人,用火來形容還真是恰當不過
    再寫下去我就要全寫完,還是就此打住好了XDDD

    最後,再次感謝部長的整理
    期待您的2周年下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到之前的完整留言了!
      我後來發現你的留言被系統判為垃圾留言..........
      真是抱歉啊QAQ

      MAMA到現在還是得不到我的青睞XDDD

      關於SM重舞
      我還是覺得畢竟SM講到底還是歌手
      歌應該擺在舞的前面會比較恰當

      說說每年得獎的歌曲會得獎也是因為其音樂而非舞蹈囉
      SM要想吸睛沒有錯
      但是希望不要顧此失彼啊~!

      刪除
  2. 謝謝部長的回顧!
    沒有一開始就留意EXO, 跳過他們清澀的日子~
    現在看片段,有點兒搞笑!!! XDXDXD
    可能是MAMA歌曲主題和SM營造的氣勢吧!
    倩倩明明是暖暖的萌寶, 但當時刻意的剛陽氣非常不搭呀!

    吸引我的是倩倩的強大內心和歌唱實力,
    把我圈為飯!!!
    我也愛What is love & Histo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覺得他如果耍狠起來也是滿到位的嗎?

      就是因為這樣的反差才更覺得他的可愛吧~~
      希望倩倩的美好特質有越來越多人能看到!

      刪除
    2. 耍狠的時候會有(老)成熟的感覺, 而倩倩的反差正中萌點呀!!!
      好可愛~~~!!!

      刪除
  3. 版主你好, 常常有看版主的文章, 不過就是一直潛水^^"
    謝謝版主的用心整理~
    看到以前的片段, 覺得他們好像已出道很久, 不像只有2年而已~
    只有2年, 可是覺得他們長大了不少..........

    看到這個我笑了:
    "用MAMA做主打這舉動
    應該還是成功的讓人對EXO留下了某種印象
    譬如我當時就覺得 好難聽的主打..............."
    SM真的很成功讓我一開始沒有喜歡上他們, 我也覺得這主打好難聽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尼好~~
      感謝你上來換氣啦XDD

      大概因為行程太滿
      覺得幾乎天天都感覺的到他們存在有沒有~~

      兩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個人感覺他們正處在還保有當初那一點青澀
      同時卻越來越茁壯成長的階段~

      SMP這種曲風真的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呀XDDD

      刪除

歡迎留言給部長~
如果你很害羞,也可以選擇寄mail給我喔~
0921exochenchen@gmail.com